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找回密碼註冊
作者: rickz008
查看: 3098|回復: 1

精華與得獎推薦: 圖檔下載

文章分享:

+ MORE精選文章:

[評測]中階3A平台新火花,AMD R5 2600 + ASRock B450M Pro4 & Devil RX580評測報告

[複製鏈接]| 回復
rickz008 發表於 2018-9-8 15:2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一次在XF發評測文,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也在此感謝AMD提供硬體測試

不喜大量圖片及數據者請慎入!




本篇文章共分為以下數節

若想快速觀看想看的地方

還請反白並利用搜尋(Ctrl+F)快速跳躍喔!

-----------------------------------目次-----------------------------------

I.開箱及內容物一覽

II.上機及超頻調教試水溫?

III.測試數據比較

IV.功耗表現

V.數據總表

VI.AMD實用技術、實況及StoreMI

VII.總結

----------------------------------目次結束----------------------------------




I.開箱及內容物一覽

本次的借測硬體如下





AMD Ryzen R5 2600一個

ASRock B450M Pro主機板

PowerColor Devil RX580 8G顯示卡



來看看CPU的盒裝吧!

AMD RYZEN R5 2600

  
從RYZEN一代開始一貫附上散熱器版本的盒裝


(盒內的小黑盒裝著R5 2600 CPU,保固說明及貼紙)




(隨附Wraith Stealth散熱器,中心為鋁底散熱)


ASRock B450M Pro4 M-ATX主機板




(Dual M.2 SSD,Dual USB 3.1 Gen2,三螢幕輸出等特色)



盒裝含背板*1、M.2螺絲*2

SATA cable*2(一條為90對180,另一為180對180)

驅動光碟*1、說明書及RAM安裝指示各*1





主機板全貌



M-ATX板型

PCI-E插槽:PCI-E 2.0x1 + PCI-E 3.0x16(最高支援) + PCI-E 2.0x4

兩組M.2:Ultra走NvMe、右下方為SATA(與SATA3_3共用頻寬、僅能擇一)



  

網路(RTL8111H)及音效(AC892)皆採用螃蟹牌方案(Realtek)

音效電路上做了屏蔽以及ELNA電容

至於AC892...

.....嘛

這次就不測了XD....



CPU供電區特寫


(此價格定位下,提供相當豪華的九相供電!)

  
背板以及祥碩ASM1543 USB3.1 Gen2晶片

提供背後I/O USB3.1 Gen2高速介面



PowerColor 紅惡魔 RX580



  
內容物如下

驅動光碟、簡易安裝說明、Devil Club序號卡



兩顆雙滾珠大風扇,提供長壽且良好的散熱能力


五芒星強化背板,增強支撐力!!








據說

持有這張卡











就有機會招喚龍呢( ;゚Д゚)y─┘~~
(迷:靠北,不是惡魔嗎)




在外側左右各有一個開關

分別可設定OC/Silent BIOS及開關LED燈效




四根鍍鎳熱導管,在RAM及供電區也有加強散熱







接著,難題來了

要組成一台電腦所需的最低條件

CPU、MB、GPU都有

但還缺少

1.硬碟
2.PSU
3.DDR4記憶體

前兩個還好解決,DDR4 RAM就...


測完之後就用不到實在有點...





在此

感謝學弟提供

G.skill TridentZ DDR4 3600 CL17 8G*2

給我好好玩玩測試XD!




(此組RAM為3600 CL17-18-18-38 1.35V版本,三星顆粒)





II.上機及超頻調教試水溫?


上機!....欸?






















俗話說的好




















要測試的話,還是光明正大裸測的好啊( ♥´∀`♥)ノ(被打













BIOS諸元(點擊可看大圖)

本次測試的BIOS版本為8月公布的1.20版


(內部數據為本次測試超頻數據,請參考!)



這裡要注意的是超頻部分

OC Mode Change Switch
僅能選ASRock Setting才能手動超(不管RAM或CPU)

能動的參數不算多,或許跟產品定位多少有關

RAM手動的tCL值改動後會自動+1,這點可能要注意



另外利用RYZEN Master設定可能更方便,不過須OS掛載後

軟體才會自啟動代入參數



這顆R5 2600在Vcore 1.4V下能超到4.1G

而RAM能在1.35V下超到3266 CL16

以上設定在Prime95下燒機2.5hr+

及Memtest 1200%皆能穩定通過
(睡覺掛忘記下自動關機...)




既然要超頻...額外的散熱也得準備好

這次就藉這個機會把散熱器開箱XD

Antec KÜHLER H₂O H600 Pro




(盒裝及水冷頭特色說明)


(支援除了AMD ThreadRipper以外的腳位)


(純銅細紋面底座,馬達需吃一個SATA供電、3pin轉速感應接腳)


(120mm散熱排、12cm藍光靜音4pin風扇)





最後,除了CPU散熱以外

也要記得顧好VRM(供電區)的散熱喔!





接下來準備測試!






III.測試數據比較


A.測試的選手有...




1.AMD紅色三連星!!
本次的主角!


-------------------------------------------------------------------
CPU:AMD RYZEN 5 2600 3.4G
           (O.C.@4.1G with KÜHLER H₂O H600 Pro)
RAM:G.Skill TridentZ DDR4 8GB*2 3600
           (Default@2133, O.C.@3266 CL16)
MB:ASRock B450M Pro4
VGA:PowerColor Red Devil RX580 8G
SSD:Crucial MX500 500G
PSU:Cosair RM 750x
CASE:N/A
-------------------------------------------------------------------

這邊備註一下

下面的紅色三連星測試數據

有以下三項,方便對比效能差異!

a.全預設

b.RAM超到3266

c.CPU超到4.1G,RAM 3266



2.主力四號機-ドラAちゃん

本次的砲灰...啊不是,是我愛用的老骨灰QuQ

-------------------------------------------------------------------
CPU:Intel Core i7 3930K 3.2G
            (O.C.@4.2G with TR SB-E)
RAM:G.skill ARES DDR3 8GB*4 1600
MB:MSI-X79A-GD68(8D)
VGA:PowerColor Red Devil RX580 8G
SSD:(PCIe)Intel SSD 600P 512G
PSU:Enermax Modu 87+ 700W
CASE:SiverStone RV-02
-------------------------------------------------------------------



B.測試軟體資訊如下

1.CPU-Z 1.86-x64

2.CineBench R11.5 + R15

3.CPUMARK

4.AIDA64 5.97.4600 Memory + GPGPU

5.7-Zip 18.05 & WinRAR 5.40

6.FHD x264 & x265 Benchmark

7.CyberLink PowerDirector 16
測試檔案為1080P/30fps 170秒的MP4檔案

8.Superposition 1080P Extreme

9.3DMARK Fire Strike(Extreme) & Time Spy

10.Far Cry 5

(測試標準為Ultra畫質)

11.Monster Hunter:World

(測試標準為畫質最頂級)




C.作業系統及其他

皆為Windows 10 Pro 1803 64bit

AMD紅色三連星
電源選項為AMD Ryzen™ Balanced Power Plan



D.性能測試(數據可點圖放大)

1.CineBench R11.5 + CPU-Z






單核表現上已超越老古董的3930K

多核性能超頻前已超越i5 8400,超上去甚至可追上i7 8700K!
OpenGL的渲染效能也隨著頻率提升



2.CineBench R15 + CPUMARK







如同R11.5一樣,單核同頻性能已超越3930K

多核性能更是輾壓XD



3.AIDA64 Memory & GPGPU





預設的RAM只有2133以外,自動CL值甚至到了悲劇等級...

RAM超頻後延遲明顯改善,CPU超頻後延遲也有些微下降

DDR3四通道看來真的可以退休啦QQ...


(GPU AMD紅色三連星平台皆為RX580,就稍微遮一下啦~)

除了整數運算外,其餘數值不是相當

就是遠遠甩3930K在後....



4.7-Zip & WinRAR





7-Zip對於RYZEN的優化較好

而WinRAR的結果讓人有點意外XD...

或許之後新版會改善優化問題



5.FHD x264 & x265 Benchmark





RYZEN雖然x265編碼較弱

但超頻後還是有i5 8400的水準

x264就不用說了XD



5.CyberLink PowerDirector 16

實際測試一般影音剪輯輸出的情況

對於預算有限,但仍有此需求的讀者有個底








(測試檔案為1080P/30fps 170秒的MP4檔案)

在此可發現在實際運用上,R5 2600與3930K的差距更加明顯

不過利用RX580硬解速度更快(尤其H.265)

不過GPU硬解

畫質失真的情況較CPU軟解容易發生

要快、要畫質就得取捨了XD...



寫著寫著,眼淚竟然開始掉下來了

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


我...我會振作的,這就是時代的進步RRRRლ(゚д゚ლ)
看看Intel這幾年對我們做了什麼




接下來是跟遊戲有關的測試囉~

6.Superposition 1080P Extreme





嗯...分數基本上差不多

這邊看的就是RX580的性能了!




7.3DMARK Fire Strike(Extreme) & Time Spy





物理分數高低在於CPU性能

從一代RYZEN開始一直就是AMD的強項






這點即使是Extreme也是,超頻前後物理分數約有13%的差距






Time Spy CPU性能一樣佔有相對優勢!



8.Far Cry5

測試標準為Ultra畫質





以表現上來說平分秋色

但最低FPS已贏過3930K

RX580在1080P下穩定60FPS是沒問題的~



9.Monster Hunter:World

測試標準為畫質最頂級
但魔物獵人:世界並沒有內建測試工具

故本次的測試標準如下:


下位 古代樹森林 白天

探索的形式,依照下圖的路徑測試



(測試時間約100秒左右)

But...由於Fraps工具會干擾Steam搖桿overlay,因而無法紀錄

故這次使用了AMD Radeon Overlay技術完成!







啊...至於FPS為何會有浮動差異...主要就差在



這傢伙除了預設那組以外

都有在路徑上碰面啊XD..








(以玩過PS4的角度來說,算是相當流暢的XD)

實際表現在四個平台都差不多

但載入的的速度是遠快於3930K的

....真的老了





IV.功耗表現
這次測試功耗及溫度軟體如下:

1.Prime95 v29.4b8

2.HWmonitor v1.35

3.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 stress test

4.OCCT 4.5.2

測試室溫約26~28度左右


Prime95是個可測試CPU穩定性的燒機軟體

燒得越久,越能驗證超頻穩定性

本次測試以Blend選項進行





在溫度表現上

原廠的Wraith Stealth在預設燒機溫度已接近高溫安全線

若要超頻,強烈建議更換性能更佳的散熱器

換上H600 Pro後,燒機溫度直落30度

Vcore 1.4V超頻4.1G下,溫度最高飆到88度



再來是顯卡的溫度測試



這邊就合併列表了,都是74度C...XD




而最終利用OCCT PSU燒機
(因為燒的比3DMARK高XD)

確認最終功耗比較

實際測電器照片如下





超頻獲得了約莫13%的綜合CPU性能增長

不過功耗增加的幅度也不小

是否划得來,就看使用者抉擇了=v=






V.數據總表

















都要把這密密麻麻的表格PO出來啦!!!!!















還是覺得難以閱讀

可從這裡下載或雲端觀看文件喔OuO






最後,就來介紹

VI.AMD實用技術、實況及StoreMI
來看看3A平台提供的軟體功能吧!



1.AMD RADEON SETTINGS







想分享自己的遊戲畫面,記錄關鍵時刻嗎?

除了遊戲設定優化以外,RADEON ReLive讓

分享變得更加容易,不需安裝其他軟體!








ReLive除了錄影、也有實況

跟Overlay測試遊戲中系統附載的功能




ReLive預設畫質下的表現,直接看片最清楚啦!


(咳咳,手殘獵人技術不好請多見諒)

在錄製遊戲中,順暢度沒什麼體感上的影響(可看左上角FPS)

想錄就錄,想停就停!




2.我不超頻,那實況會不會讓我遊戲卡卡?


沒打算超頻的話

是否可以順暢實況玩game呢?



在這裡

就要用自訂度極高的實況軟體



來做測試啦!!






這樣想想

我....

多久沒實況來著...

想當年還在當補教老師時,對學生






咳咳咳咳咳咳沒這回事
(外面好像聽到查水表的聲音)







回到正題...

簡單傻瓜調整下設定

CPU編碼:x264
串流方式:VBR 3300
CPU使用率設定:Veryfast

就能在twitch上實況啦!


實況影片剪輯在這>>https://www.twitch.tv/videos/305372994



體感無頓挫感

暢玩MHW不設限!!YA~~d(゚∀゚*)



實況大約吃CPU約10~15%性能

CPU使用率開越高會吃越多,在此參考囉~





3.傳統與現代的結合,AMD StoreMI 儲存裝置加速技術



將您 SSD 的速度與硬碟容量結合在一起

打造出單一、快速且易於管理的硬碟




安裝方法很簡單,沿路Next即可


初始安裝後,可選三個選項

1.Create Bootable StoreMI 建立可開機的StoreMI磁碟

若您的系統安裝在HDD,或者小容量SSD,可選此選項擴充跟加速


2.Create Non-Bootable StoreMI 建立一般StoreMI磁碟

3.New Non-Bootable StoreMI 新增一般StoreMI磁碟

2跟3的差別在3會抹除HDD資料


三者均會把SSD跟HDD組合成更大的空間,並有SSD加速功能!
(HDD空間+最大256GB SSD)


測試的硬碟如下


(HGST 2.5吋 1TB HDD + Micron Crucial MX500 500GB SSD)

測速如下


(HDD與SSD的簡測性能如圖)




我按下了

1.Create Bootable StoreMI

按了Next,確認欲加載的HDD

按照軟體流程走完...重開機



經過BIOS畫面後...


( ...........)








嗯,分割區看來被搞壞了









我的OBS實況截圖跟Relive影片RRRRRrrrr





還好其他測試資料幾乎都Copy出來了

不然真的會吐血Orz







(重設也沒用,分割表被切到Windows認不出來只能重灌)



只好換條路走OuOa...

重灌OS到另一顆硬碟,東山再起



選擇

3.New Non-Bootable StoreMI

把SSD跟HDD結合!


簡單說明下

初始狀態為Tier Full + Fast First(常用檔案會傾向移至SSD上)

空間為SSD+HDD總和

若沒StoreMI則磁區無法辨識及運作

RAM Cache若要開啟,則需額外2G記憶體占用,但有更快的速度



按下Create Tier後



會再確認哪顆硬碟是快(Fast)、還是慢(Slow)

打勾好按下Create



成功後會跳出訊息



B450、X470版本的StoreMI

SSD最多只能分出256G跟HDD結合

剩下的部分會額外空下來,可供使用者另外使用



接著右鍵本機>>管理

會跳出初始化磁碟的視窗


(GPT或MBR都可,不影響功能)



Windows磁碟管理的硬碟狀態

StoreMI Tier磁碟 931G + 256G = 1185G

剩餘的SSD空間=465G - 256G = 208G

(以上採整數四捨五入...看來有2G左右的偏差值?)




StoreMI Tier跑測


提升速度相當有感!


不過軟體的穩定性還是有點XD...或許跟MX500向性不合吧?

測試時除了Create Bootable死掉以外

New Non-Bootable還有死掉一次...


分析下優缺點吧!

優點

1.HDD搭配SSD,大幅提升存取速率!

2.容量加總,不浪費!


缺點

1.若StoreMI 同Tier下有任何一顆硬碟損壞,資料皆會消失
(該備份的還是要做喔~)

2.潛藏的硬體相容性問題,如我QQ..



綜合下來

StoreMI拿來當非系統之程式碟
實用度是相當不錯的




VII.總結

Ryzen 5 2600 + Radeon RX 580 + B450

中階3A平台:AMD紅色三連星

除了為 Far Cry5 及 Monster Hunter:World

提供良好的流暢度、比上代進步的超頻效能以外

在實況及影音編輯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對有預算限制的玩家來說,是理想的全能選擇!









本篇評測到此結束

感謝大家的收看!!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無圖浏覽|網站地圖|XFastest  

GMT+8, 2018-11-20 04:25 , Processed in 0.210767 second(s), 32 queries .

專業網站主機規劃 威利 100HUB.COM

© 2001-2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