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找回密碼註冊
作者: sys510825
查看: 24767
回復: 13

文章標籤:

文章分享:

+ MORE精選文章:

+ MORE活動推薦:

be quiet! Pure Base 500DX機箱 玩家開箱體

非凡氣流設計,寧靜無比的空間 be quiet! Pure Base 500DX,針對高散 ...

[XF網聚] 2020 XF 線上不打烊網聚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大型展覽均因此停辦、延期玩家們,防疫生活過 ...

Lian-Li Strimer Plus 24PIN+8PIN玩家開箱

開箱體驗文章網址: 開箱王:johnuahuang https://www.xfastest.com ...

iRocks M28R 2.4G無線靜音滑鼠玩家開箱體驗

iRocks M28R 2.4G無線靜音滑鼠,採用2.4G無線傳輸技術,傳輸距離可到 ...

..技嘉P35DQ6..北橋散熱模組..

[複製鏈接]| 回復
sys510825 發表於 2007-10-19 23:49: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以下圖片是朋友至P35-DS3R拆下來的南橋散熱片..他說完全沒有密合過的痕跡..
..忍不住..我也把我P35-DQ6也拆下來看看..狀況.......唉....看圖吧..
..北橋狀況..
..散熱膏硬的跟石膏一樣....才兩三個月..
..南橋也不樂觀..接觸面也不好.. 實際上只有四分之一面積密合..
..電源晶片部份更糟..一部份晶片只接觸到一半..導熱片切的太小..根本無法完全覆蓋晶片..導熱片很貴嗎..連這個也要偷料..XD
..前後排壓力也不平均..下面那一排電源晶片根本沒接觸到..
..一張板子..花了快九千塊..這些散熱片是做好看的嗎..用了技嘉這麼多的產品..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唉..看來看去還是我的錯..爬文不夠..一些有經驗的大大们都早知道有這個問題存在..他們說各廠牌都有吧..就我不知道..買這種機板就是
要有認知..自己要會DIY..廠商不會理你的..廠商就是給你美美的包裝..好賣..效果品質..再說..再研究啦..
..愛超頻又常不關機的我..無法放任此狀況任其惡化..認命..自己動手..請參考以下改裝過程..
..先使用吹風機將北橋上蓋片加熱..使其背膠軟化..方便拆卸..
..嘿嘿..輕輕鬆鬆就將它拿下來了..不至於變型..
..螺絲孔出現..逐步拆解..
..拿下來了..先使用酒精..將接觸面清潔乾淨..
..接著將晶片表面也使用酒精清潔乾淨..
..使用3M導熱雙面膠..而為什麼不使用無黏性較厚的導熱膠..以下說明..
..將3M導熱雙面膠貼上..
..北橋上散熱膏..呵呵..鑽石奈米級的喔..
..上機..先將北橋固定螺絲鎖緊..其餘螺絲與插綃先不要上緊..然後調整南橋與電源晶片散熱座的位置與角度..讓散熱座能完全平順的黏貼在晶片表面..
..再三檢查後..再將螺絲與插綃鎖緊固定..這就是我要用有黏性3M導熱雙面膠的原因..
..接著在插綃後面再加一片絕緣墊片..增加壓力..但此舉會造成主機板稍微彎曲..中間晶片反而無法接觸到散熱底座..沒關係..以下方法可解決..
..在散熱座背面中間位置..我使用加厚海綿墊貼上..厚度要超過主機板固定銅柱的高度..
..如此當主機板固定時..海綿墊的壓力就會抵消主機板因散熱座加壓所產生稍微彎曲的壓力了..
..固定好再仔細檢查一番..
..然後將蓋片再使用吹風機加熱一下..讓背膠稍微軟化..黏的比較緊..
完成...

hicookie 發表於 2007-10-20 00:00:38 | 顯示全部樓層
拆的比我好.........:)...
 樓主| sys510825 發表於 2007-10-20 00:0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icookie 於 2007-10-20 00:00 發表
拆的比我好.........:)...



..呵呵..感謝誇獎.. ..
hyde211 發表於 2007-10-20 00: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工真細
厲害

這也算是另類diy的樂趣
 樓主| sys510825 發表於 2007-10-20 00:32: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yde211 於 2007-10-20 00:11 發表
工真細
厲害

這也算是另類diy的樂趣


..呵呵..沒錯..就是手賤..愛拆.. ..可是想想..周圍親朋好友還有十多片P965DQ6與DS4..怎麼辦.. ..正在想要不要把它們抱回來改一改說..暈.. ..
阿猴達娜 發表於 2007-11-3 00:25:2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技嘉的那一群mosfet高度並沒有很整齊
小弟我在貼散熱片的時候就有發現到有些晶片
接觸不到雙面膠...建議大大您再檢查一次哩
馬志氣 發表於 2007-11-3 00:35: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阿猴達娜 於 2007-11-3 00:25 發表
大大...技嘉的那一群mosfet高度並沒有很整齊
小弟我在貼散熱片的時候就有發現到有些晶片
接觸不到雙面膠...建議大大您再檢查一次哩

阿人家不是就是檢查完了又改完了= =
89083134 發表於 2007-11-16 22:53:42 | 顯示全部樓層
听说黑的和白色的"3M导热贴"只是双面贴,而真正的3M导热贴是图一中的那种~

有弹性,粘性较差,不知道哪位大大能测试下导热性??

[ 本帖最後由 89083134 於 2007-11-16 22:56 編輯 ]
 樓主| sys510825 發表於 2007-11-16 23: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89083134 於 2007-11-16 22:53 發表
听说黑的和白色的"3M导热贴"只是双面贴,而真正的3M导热贴是图一中的那种~

有弹性,粘性较差,不知道哪位大大能测试下导热性??



..薄的..黑色的..雙面黏性較強的..導熱性優很多..
89083134 發表於 2007-11-16 23:16: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ys510825 於 2007-11-16 23:09 發表



..薄的..黑色的..雙面黏性較強的..導熱性優很多..

黑的用过........貌似温度高了就糊掉了.........汗......清理好麻烦的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無圖浏覽|網站地圖|XFastest  

GMT+8, 2020-6-3 23:11 , Processed in 0.125204 second(s), 64 queries .

專業網站主機規劃 威利 100HUB.COM

© 2001-2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